我推谁我也不知道

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七貂   王菲妍X鲁静萍

⚠️ooc

室友设定

       是从什么开始的呢?可能是18年9月的某一天她来到了这个舞台上,又或许是18年11月的某一天,他们两个同时出现在这个舞台上。

     可是没有谁能够确定以后的事情,不是吗?也许明天,也许后天,又或者在不知道多久之后的未来,终会发生些我们并不想让它发生的事情。


     “你确定了吗?确定的话今天就搬离生活中心”

      走在中心的路上鲁静萍不禁思索着,当初是怀着怎样的想法去来到这里的。想想当初的自己,好像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渐渐的忘记了来到这里的初衷,也忘记了哪些曾经信誓旦旦说出来的话。不过可能忘掉也不错吧,毕竟谁都不想自己打自己的脸的,是吧。

      这几年以来,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呢?是遭受了社会的毒打吗?也许是吧。

       是这里,教会了自己什么叫做高不可攀,什么叫做心如死灰,什么叫做人情冷暖。

       抬起头,不远处的楼在夜幕中显得有些冷漠,今天的中心也还是那个样子呢。就是不知道会见到那个傻子吗?最好还是见不到吧,毕竟自己都要走了呢。

       鲁静萍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中心的楼下,摇了摇头强制从浑浑噩噩中清醒过来暗道:算了,以后这里都与我无关了。


      带着故作轻松的脚步,一步一步走上楼梯,只不过平时老长的楼梯这次怎么这么短,这么就到了自己的房间门口。

       看着房门上挂着的两个个房牌,突然觉得有些刺眼,随手取下自己的那一块,扔在了一旁。

        房牌撞击地面的声音显得有些刺耳,房牌跳了几下最后躺在了自己的脚边,鲁静萍莫名的觉得有些难受。

       屋里的人听到门外的声音,在鲁静萍触碰到门把手之前便打开了房门。鲁静萍看到的,就是那张看起来傻的要死的脸,只不过现在看起来还挺顺眼就是啦。

     “臭鼬你回来了呀。”

     “你才是臭鼬,你全家都是臭鼬。”

      看着眼前的人,鲁静萍不仅一次觉得王菲妍是个傻子,可是看着这个不知道被自己吐槽了多少次傻的人,自己却说不出口将要离开的话,只能顺着她拉着自己的手进了屋。

     “喂鲁火娃,我们去看电影去。”

     “啊?算了吧,今天我有点累”

     看着这臭鼬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王菲妍却还是莫名的有些气恼,“哦,知道了,那我跟别人去。”

       “嗯,那就好。”

       可是过了半个的小时鲁静萍还是没有见到王菲妍有什么想要动身去看电影的样子。

       疑惑道:“你不是要可以看电影吗?你怎么还不去啊?”

       王菲妍看起来有些生气,“这就去,咋啦?看到我还烦了,那我就不在这碍着你了,再见!”

      鲁静萍一时语塞,只是还没来得及说出话来。王菲妍便推开门走了,走到门口的王菲妍,看到孤零零的躺在地上的门牌,想着臭鼬做事毛手毛脚的,怎么连自己门牌都弄掉了,捡起旁边的门牌,把门牌又挂了起来,转身就匆匆下楼了。

        “有时候,一句再见就是一辈子。”

      鲁静萍环视着这间自己住了不知道多久的小屋子,看到那张空着的床,却不由得想着,这怕是最后一次见到这个傻子了吧,这样就最好了吧。

       有时候,时间可能真的很快了吧,可能自己觉得只是一眨眼吧,哪些脑海中原本色彩鲜明的记忆都在不知不觉间褪色了,现在的自己也只是偶然间才会想起一点那段时间的记忆,那个在舞台上又吵又跳的自己好像已经彻底消失了,现在想起来也只是觉得莫名的有些怀念吧。

       离开公司,离开剧场,好像自己一下子就变得平平无奇了。

      这段时间以来鲁静萍有过困难的日子,有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情况。离开公司之后,刚开始的时候一个月工资就可怜的三千多块,交完水电煤气房租就剩不下多少了。可是却就这样过来了,没什么是过不去的,只不过是看你想不想而已吧。

      “李姐,早啊。”

      “小鲁啊,早啊。怎么都有黑眼圈了啊。”

       “还不是加班加的,昨天做方案做到十一点,回到家就快一点了,没睡多久。”

       “这样啊,还是不要这么拼命的好,年轻人也要注意身体啊。”

        “好,我知道了,李姐。”鲁静萍笑笑,坐到自己的工位上,又准备开始工作。说实话,这份工作刚开始的时候,自己根本适应不来,不过还是这么就过来了。

       李姐是自己来这家公司的时候的师父,一直教自己做事,直到自己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了,像是自己的长辈一样。

       “小鲁啊,来帮我看看,这个是不是就是你们说的那个什么SNH的啊。”

       鲁静萍从来没想过再一次听到SNH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过再次听到已经仿若隔世,能想起来的,只有那个有点傻的家伙了吧。

       “好勒,李姐你是怎么了啊,找她们?”

        “还不是我女儿,说什么现在这个SNH很火,过几天要到这里来开演唱会,缠着我,要我买票。”

       “这样啊,我看看。”

       “李姐,你看,这么弄就好了,直接付款就可以了。”鲁静萍笑笑说道。

      “哦哦,好的,谢谢你啊,小鲁。”

      “没事的啊,这是我应该做的。”说着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位,只是掏出了手机,在搜索栏上打上SNH48几个字。

       “竟然没倒闭啊,还火了?王子杰不吃饺子了?”看着搜索结果的鲁静萍不由得说道。不过却又摇摇头,现在它倒不倒闭都可自己没什么关系了。

       不过这一天鲁静萍的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那张显得有些陌生的照片,看起来还是那个傻样啊,就是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不过刚才看到,那个傻子今年是第十五名啊,很厉害嘛。

       她们的演唱会,自己要不要去呢?

       还是不要了吧,作为逃兵的自己,终究是没有资格再去看她了吧。可是,为什么又不能去啊,鲁静萍有些头疼。

        自己已经归于平凡,跟曾经那个地方已经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还是不要再去的好吧。

       关于自己的下半生的问题,说实话,家里不是没有安排相亲,自己生活中也遇到了不少很优秀的人,但自己却总是觉得不对,每次都莫名的有一种出轨的错觉。而且最可怕的是,每次自己一有那么一点想法,晚上就肯定能梦到那个家伙,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出现在自己的梦里,到底算什么啊。

      “真是个傻子,分开了这么久都还不放过我,哼。要不是和你关系最好,我就要当你的黑子了,真的是。”

       也许当初还是有那么一点想要留下的想法的吧,只是想陪着那个傻子,可是自己终究还是离开了。真是可耻啊,鲁静萍。

       虽然关于要不要去演唱会的这件事,经过了多番纠结之后,鲁静萍还是决定不去。

       可是在当晚,她还是捂着脸,来到了体育馆周边。鲁静萍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看着张贴着巨型海报的体育场,却是在想,这么冷开演唱会,回去不会感冒吧。

       拿着花了半个月的工资从黄牛那里买来的票站在门口,鲁静萍还在心里狠狠的骂着张自己。“你又不是没见过,甚至还同台表演过,花这冤枉钱干嘛啊,五千大洋啊,自己大半个月工资就这么没了啊。”

       可是排到她检票的时候,却还是立马把票拿了出来,在别人看来都有些迫不及待。

       后台,王菲妍看着自己手里的东西,有些沉默,出道八年了,前三年籍籍无名,后五年慢慢被大家熟知,也在不断进步,可是自己却就是开心不起来,可能是哪个自己想要分享的人已经不在了吧。不过没事,不管多久,我马上就要去找你了啊。

       “前辈,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走吧。”

        “好,我来了。”

       王菲妍把手里的东西塞进自己的包里,却并没有整理好就匆匆上台了,那是一块牌子,上面的字迹可能是时间长了吧,显得有些模糊。

       场内,人声鼎沸,熟悉的声音一直在耳边环绕,加上周围粉丝的声音,让鲁静萍不止一次的觉得这次出去可能自己就要聋了吧。

       不过看着台上那个熟悉的身影在又蹦又跳,却突然发现曾经那个傻的让自己有些心疼的女孩子好像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突然长大了。

       又一次躲避那人投射而来的视线,鲁静萍在心底第八百次的骂那个场外买票给自己的黄牛。

       什么东西啊,不是黄牛票都应该很远的吗?谁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票就在舞台的正前方啊,这个地方不应该是被预留,或者早就被一抢而空了吗?怎么还会让黄牛卖到自己的手里啊。

       鲁静萍拉了拉自己的帽檐,在确定那人不会看到自己的脸后,抬起了头。

       可是映射在眼前的,却是那双熟悉的眼睛。

       看着那双充满了笑意和惊喜的眼睛,鲁静萍却突然觉得自己不害怕了。摘下自己戴在头上的帽子,抬头,和那人四目相对。

       只一眼,足矣。

       让我明白了,那些年里,终究不只是我一个人而已。

       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吧。



时隔我也不知道多久,出产的第2篇文,哈哈。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